close

                            
        
Xpan 這是一直以來的夢想機器,可以拍出24x65mm與24x36mm的照片,非常特別的Rangefinder.因為寬幅的原因所以增加了很強烈的故事性,對於喜歡拍故事的我是一大利器。
        從正面看起來很上相,如果再加上那酷酷的遮光罩就更帥氣了。我只有45mm的鏡頭短期也增加鏡頭,他原來的主人很愛護他所以跟新的沒有兩樣。

       說到這裡可能大家有一頭霧水的感覺,讓我來說一段小故事還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個相機的特殊功能是三年前的事,那時候很希望能擁有但是那時候才剛剛買了Knoica Hexar RF 所以自我約束暫時擱下,二來也沒有那筆預算那時台股還算不錯,後來跟了很多寬幅的相機做比較例如 Mamiya 7II , Mamiya 6MF 等等。覺得好像哈蘇把這台機器轟了太貴了一點,就拿 Mamiya 6MF來說他一機三鏡的價格就跟XpanII Kit 一樣價格而且還可以照出 6x6cm 及 6x4.5cm 120 形式。所以花了時間上Ebay上找到了Mamiya 6MF + 50mm , 75mm + 150mm ,不知道是不是慾望作祟,還是Mamiya 6MF + 135 adaptor 不方便也很少拿來拍寬幅,倒是比較喜歡拿來拍6x6cm的作品。所以貼在自己Cubic的XpanII的介紹也一直在沒有拿掉,月初有機會從二手市場將她娶回家。
          上星期回宜蘭拿這興寵兒走到運動公園,試試新機器.初步哪到手上沒看說明書就直接拍了,對焦行程很順手,Finder很明亮,可惜區域太小.還有加減光不能直接用轉盤式的簡化改用電子式.但是與想像的不會差距太遠.
       既然是寬幅當然就試試風景照的威力,很容易去除布必要的雜物即不需要的天空。但是水平就很需要注意了,一不小心就會失去平衡。



                



       運動公園的草皮真的很漂亮,自己的故鄉有這樣的地方讓內心真的很嚮往,很空曠的視野新鮮的空氣加上很舒服的綠色。難得早起的我心中一直不停的想這,在這裡生活真是舒服很有品質也很健康更有生活空間,跟現在自己相比有說不出來的感慨。其實,這樣的日子就一直在我身邊發生,生活其實可以很簡單與自在。

































很有趣的狗狗清理牌

公園旁的餐廳大門

戲水的鴨

等待的腳踏車

後照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