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在新竹這麼多年第一次看過南寮的晨曦,那天色溫很漂亮.
可能是一直根深蒂固覺得西邊就是欣賞夕陽,所以當然而也忽略了她.




上一篇有談及那天很早就到了,那些採蚵的阿媽.當然已經展開的工作,辛苦的身影加上美麗晨曦.

在拉近一點



隨著日頭的角度,色溫也激烈的變化,映像在海上呈現了金碧輝煌.



這時候再利用阿媽的背影與晨輝對應,快門當然停不下來.



整個過程因該不到五分鐘,大地就被喚醒了.這剛我也解決了我的問題,忘記帶閃燈的我只能
利用腳架拍拍色溫,阿媽的臉都打不到光.所以我也沒有浪費底片,等待最適合自己的時刻.



當然也順便觀察認真老師的角度,老師利用超廣角跑到船上取角度了.就如不入虎山焉得虎子
的膽識.這樣也可以降低拍出因為斗笠造成的黑影,在岸邊的我當然會把握這樣的機會快門.



就在岸邊等待阿媽臉上吃到光的時候,大家也談起了我的怪機斯.垂直景觀器,這個小工具對
於拍低角度是很有幫助的.大家可以想想看,阿媽都是低頭加上坐著或是蹲著在工作,如果我要拍
到她的臉上表情,我一定要趴在沙灘上的.當然對於鏡頭也不是很好,如果裝上她也不用如此辛苦就可以取到好角度,這大概就是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