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了很久,在三義有一家取了這好名字的餐廳。某一個週末帶著家人一起前往,開車路線如下 :

中山高南下或是北上都在三義交流道右轉,在台 13 線再右轉往三義木雕街方向前進。在三義木雕街上循著「綠葉方舟」指標,途經 7-ELEVEN 右轉過橋,順著路走即可到達舊山線鐵道,沿著鐵道前進,即可看到磚造的一號隧道,「山那邊‧綠葉方舟」就在隧道口往下的岔路。從交流道下到園區大約 3公里。
        初步映象,腹地很大,靠近停車場有一片很大的綠地。旁邊開著很茂盛的九芎葛,粉紅色的花附蓋著整棵樹。草地旁種的很很多棵桃花或是櫻花,因為時間不對,所以只能大概猜出。但可以想像的事,等花開時刻的盛況因該是不會比日本的櫻花差才是,心中惦記著一定要再花開時再來一趟。(但是後來也忘記)。穿過這個林道,可以看見主人對於自然的尊重,真是給他破壞,不污染原則。雖然一開始也覺得可能又是一個迫害山坡地的建築,看來生態工法好像做的不錯喔!所以在園區內看到珍奇異獸也不要覺得奇怪。

        

        園區採用總量管制,所以只接待不超過 500人,看來是為了讓人與自然生態可以達到平衡吧,與快樂相處。餐廳內的採光很好,有多面的大窗戶,走道上每格一段時間就灑出水氣讓植物滋潤外,也別有一番風味。室外有也餐桌,可以用餐,旁邊又有一個大草坪還豎立了一個白合鐘塔,很適合辦理西洋的婚禮。

        

提供的餐點取了一個很好的名字,“森林饗宴”利用的有機蔬果及義大利餐點加上那很不錯喝的咖啡,讓客人可舒服的享受與休閒。四週環境怡人,讓人心情很放鬆。還有那主人養了兩條很討人喜歡的黃金獵犬與拉布拉多,可以是地方很大的原因,所以也養出很健壯的狗兒。因為整個餐廳是開放式建築,二樓有露天的陽台,一樓挑高加上那很有異國風情的壁爐,外觀設計採用大窗戶以外,還結合很多的鐵雕,磚塊與原木。另外,牆上的爬牆虎也延著原始味道的磚塊呈現綠意。

        
         
        一個讓人去過了,還會回味很久的的地方。去過了都會惦記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