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秋冬時期,大概都會來拜訪銅鑼看看那杭菊花海,還有順手帶幾包花茶回家。春夏生長,秋冬開花的藥用與青草飲料植物杭菊,是苗栗縣銅鑼鄉重要的特用經濟作物。最近這幾年品牌、形象與觀光的推展,使得大夥聽到銅鑼就連想到杭菊。隨著農業觀光的興起目前杭菊也從生產面進入觀光休憩,必且延伸成多元化和生態教育園地。


               
        
        
想必大家一定聽過
採菊東籬下,悠然件南山,這樣般清閑優雅是很多人嚮往的,苗栗銅鑼的九湖村,因為地理位於向陽波容易聚集濃霧,是杭菊良好的成長環境。開花時期,淡雅白色,黃色及淡淡的粉紅色形成花海,就如同白雪覆蓋的畫面。這種特殊景觀不僅成為觀光美景也是愛攝之徒的最愛,不管是全家福還是結婚照或是情人照,總之快門聲不間斷。

銅鑼的杭菊經濟作物,可以稱為杭菊經驗。因為不只是高經濟也帶動很大的觀光價值,與週邊的消費。杭菊性喜溫濕與短日照,開花時其耐微霜,於十月到十一月採收,摘取花朵部份後,送至工廠烘乾脫水。剩下的的餘株,經過挑選優良植株等待下次的育苗與分株。

         走在田埂上,飄來清雅淡淡的菊花香,加上花海勝景,杭菊茶的清香甘醇,將會讓您充滿著收穫的滿足和喜悅。
instrument 
  camera : mamiya 6MF + 135adaptor+50/4mm
  film : E100VS

  相簿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