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的味道,



        
熱的讓人發昏的夏暑,也是畢業日子。自從畢業後,很久沒有逛小學的校園了。走進這所學校眼睛馬上會讓那些小朋友的裝飾藝術所吸引,在樹梢上有一串串用麻繩固定的大大小小彩繪的瓶子,很精緻也很有創意。心想這裏了老師們一定很有活潑與想像力,才會想到如此的妝扮自己的學校。

        
        這些裝置藝術給讓我有一種很強烈的的聯想與感覺
,就是那
畢業的味道。那麻繩就像大家的緣份有機會可以一起在這個校園學習與成長,將形形色色的我們緊繫在一起,一起歡樂、嬉戲、打架及上學。就因為這樣的過程讓我們都能彼此點綴的光采燦爛,也留下的深刻的記憶。畢業,或許只是人生列車中的一站,但是同窗的情誼與歷程相信你我都很難忘卻。我想下一站也有一條類似的麻繩會將大夥彼此緊繫在一起,互相砥礪著一起走過人生旅程的另一站



  


        自己往前走了幾步,呈現在眼前是更大的視覺衝擊。學生創作的衣服,也同樣利用麻繩串在一起。這樣的影像是不是大家會覺得背景傳出那段大家而熟能響的老歌,
當我們同在一起,在一起,再一起 ….”,每件衣服都像個人,所呈現的特色。環境就是自己再熟悉也不過,寫到這裡自己心象也呈現曾經走過的校園。

        
        畢了業,時間漸漸沖淡的我們的那份被麻繩緊繫的感覺,也因為歷練讓大夥不在如此天真的過日子。每格一段時間瓶子都會被解下,然後再被繫上另一條不一樣的繩子。年紀越大線也跟著越來越細,最後也遺忘那份感覺。當然也再也笑不出那麼自己的笑聲,或許因該說那麼的不自然。



        不知道大夥還記不記得那段曾經一起走過的日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